腾讯会议能监控屏幕吗

技术文章 smartsun 4年前 (2020-06-10) 37494次浏览 0个评论

最近,很多人被迫在家办公学习,这时候大家可能被老板或者老师要求需要下载一个腾讯会议的软件,这个腾讯会议有电脑版和手机版。在使用的过程中,很多人问,在腾讯会议里老板或者老师能不能看到我们的屏幕呢?

这方面腾讯做的还是不错的,答案是没有。如果能看到,实在没法想象我手机或者电脑上的那些乱七八糟的app或者文档被人偷窥到的情形,为了验证我自己特别用电脑版和手机版分别下载了一个腾讯会议,然后我自己用手机端的腾讯会议app发起了一个会议,如图:




然后我用电脑版的腾讯会议加入“鱼沉的会议室”,这时候我的手机端(发起会议一端)应该就是你们理解的“老板或者老师看到的画面”,如下图,是这样的:





上图可以看出,你的电脑端也就是上图显示为smartsun这一端的画面只是一个头像(如果你不开启视频摄像头的话)

但是一定要注意:你不能自己点击下面的那个共享屏幕,如果你点击了那个共享屏幕,那结果就非常不好了,你这是自己送人头。看一下,自己点击共享屏幕的后果:




总结一下就是:

  • 腾讯会议是不能主动监控屏幕的
  • 但是,你不能自己送人头去点共享屏幕,如果点击了,那就是自己共享出来,别人肯定就能看到了
喜欢 (11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请输入正确答案后提交评论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