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主语

英语 smartsun 2年前 (2021-11-03) 2015次浏览 0个评论

什么是主语

1.概述

我想要了解下英语的语法,但是我知道以我目前的能力,我是绝对不能做到十分准确,穷尽形式,所以我采取的方法是:1.在网上寻找我能了解的概念,不断修修补补,不奢望像个语法家那样从形式逻辑、语言学那样出发;2.尽量通过举例来了解,我知道这当然不严谨,但是举例是最好的方式,严谨应该是其次。

2.汉语主语的概念

主语是一个句子种所要表达、描述的人或物。

  1. 冰雪融化了,草儿绿了,春天来了。 (冰雪、草儿、春天,名词作主语)
  2. 一米等于一百厘米。 (一米,数词做主语)
  3. 他们终于登上了山峰。 (他们,代词作主语)
  4. 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同。 (学习方法,名词性短语作主语)
  5.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和平与发展,并列短语作主语)
  6. 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吃的、挤出来的,动词性短语作主语)
  7. 学开车是很不容易。 (学开车,动宾短语作主语)
  8. 人多了很危险。 (人多了,主谓短语做主语)

3.英语主语的概念

  1. The large car stopped outside our house.(名词或名词性短语作主语)
  2. His constant hammering was annoying.(动名词或动名词短语做主语)
  3. To read is easier than to write.(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语做主语)
  4. That he had traveled the world was known to everyone(that从句作主语)
  5. Whatever he did was always of interest.(关系从句做主语)
  6. I love you is often heard these days.(直接引语做主语)
  7. Take out the trash!(隐含主语)
  8. It is raining.(形式主语,it是虚词)
  9. It was known to everyone that he had traveled the world.(形式主语,it前置)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请输入正确答案后提交评论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