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谓语

英语 smartsun 2年前 (2021-11-09) 1564次浏览 0个评论

1.谓语的概念

谓语(Predicate)是对主语动作状态或特征的陈述或说明,指出”做什么(what to do)” , “是什么(what is this)”。

谓语动词的位置一般在主语之后,经常用动词和形容词搭配来充当谓语动词。

在英语中,动词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谓语动词,另一类是非谓语动词。

2.汉语谓语的概念

谓语概念在语法中作用是表明主语怎么样、有什么性质、处在什么状态等等,是用来陈述主语的,常用动词、动词性短语,形容词、形容词性短语,名词、名词性短语,主谓短语充当谓语。

1.他们正在排练节目。(排练,动词做谓语);

2.鱼儿在河里游泳。(游泳,动词做谓语);

3.山上的树又绿了。(绿,形容词做谓语这里是变绿的意思);

4.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静悄悄,形容词短语做谓语);

5.外面天气很,别中暑了。(热,形容词做谓语)。

3.英语谓语的概念

谓语由简单动词或动词短语(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要动词)构成,依据其在句中繁简程度可把谓语分为简单谓语和复合谓语两类。不论何种时态,语态,语气,凡由一个动词构成的谓语都是简单谓语。

3.1 简单类型

谓语动词一般由动词的各种时态来体现。

1.I like walking.我喜欢走路。(一般现在时主动语态)

2.I made your birthday cake last night.昨晚我做好了你的生日蛋糕。 (一般过去时主动语态)

3.It is used by travelers and business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全世界旅行者和商人都使用它 (is used为谓语, 一般现在时被动语态)

3.2 复合类型

3.2.1 由情态动词或助动词+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构成的复合谓语

1.What does this word mean? 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

2.I won’t do it again. 我不会再做它(指这件事it one more time”)。

3.I will go and move away the bag 我会移走这个袋子的。

4.You would better catch a bus. 你最好乘坐公交车。

3.2.2 由连系动词+表语构成的复合谓语

1.You look the same. 你们看起来很像.

2.My pen is in my bag. 我的钢笔在我的书包里。

3.I felt tired all day long. 我整天感到疲惫.

4.He seemed rather tired last night. 他昨晚看起来相当的累.

喜欢 (3)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请输入正确答案后提交评论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