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会议如何录屏

技术文章 smartsun 4年前 (2020-06-14) 6150次浏览 0个评论

在使用腾讯会议的时候,因为是线上会议,不能像线下那样有会议纪要,所以很多人有录屏的需求。可是腾讯会议本身是不提供录屏功能的,只有屏幕共享的功能,注意这个功能不是录屏功能,我看很多网上的文章张冠李戴说这是录屏,全是转载胡扯。

要实现录屏功能其实也很简单,现在绝大部分手机都带有录屏功能,或者有相应的录屏软件,以我自己的手机举例来说,实现方法如下:

1.首先打开自己的录屏软件(我这个录屏软件是自带的,如果你手机没有自带,可以自己在应用商店里搜索),先设置一下录屏软件,比如是否录制麦克风声音以及分辨率等等,点击录制。




2.按照正常方式,进入腾讯会议,选择“加入会议”或者自己发起“快速会议”



3.和正常使用腾讯会议一样,只是在结束会议后,你需要点击一下录频软件的停止功能。


上面提供的是手机客户端录屏的方法,很多人往往是在电脑端登陆参加的腾讯会议。这时候就需要借助腾讯的另一款软件QQ聊天软件了,QQ聊天其实就提供了录制电脑视频的方法,这不知道是QQ在哪一个版本加入的功能,最早应该是为QQ群会议提供的辅助功能,打开的方法是:

1.打开QQ软件,在“我的设备”那里点击“我的Android手机”,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鼠标放到对话框下边那个小剪刀位置,这个小剪刀提供“截图”、“识图”、“录屏“,注意录屏的快捷键是Ctrl+Alt+S




2.框选你需要录制屏幕的区域,这个区域肯定就是你腾讯会议打开的对话框了。


3.点击录制,和正常一样,会议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就可以了。


4.特别注意:使用QQ录制屏幕结束后会提供预览的功能,这时候你千万不要直接关闭窗口,而应该预览的右下角有一个”另存为“按钮,保存到本地。如果你不保存,直接关闭窗口,录屏是不会自动保存的,你幸幸苦苦录制的将付诸东流。

所以如果你有录屏的需求,在使用前,一定千万要自己先上手实验下,知道如何保存等等操作功能,如果因为操作失误,导致会议最后没有录制成功,那的确会很遗憾。

喜欢 (17)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请输入正确答案后提交评论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