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件照APP——Photo for Passport初体验

技术文章 smartsun 4年前 (2020-06-21) 2674次浏览 0个评论

手机上有哪些好用的证件照APP呢?毕竟证件照最能考验一个人的外貌。我们看过太多惨不忍睹的证件照,这一方面当然有基因问题,这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帅哥美女啊,美貌当然也符合正态分布。另一方面还是咱们的基层工作人员或者说我们整个教育体系从来就缺少关于美的训练。

电子产品特别是智能手机普及后,很多人渐渐就不去照相馆去拍证件照了,很多人对着手机镜头,自己就对自己动上手了。但拍证件照毕竟还是有一点门槛的:比如大部分人不知道一寸两寸具体是多大的尺寸,比如很多时候需要选择背景,需要一出多,还有些需要出国,不同国家对证件照的尺寸需求不一等等。

这时候你可能就会想到下载一个证件照的APP,可是呢,随着你下载体验一番,你就能知道想要找到一款合适的证件照APP有多不容易。一方面这种工具类的APP都不赚钱,自然没有人有动力去干这件事。另一方面这是一个低频需求的APP,你一年可能都用不了一次,连赚广告费都无门。于是你下载下来后,往往各种坑,要么你拍个照片后要给五星好评才能使用功能,要么无法识别人脸,要么就是将你上传的图片直接压缩到固定尺寸,你一个头像躲在照片中都被挤变形了。

这里推荐一款证件照APP——Photo for Passport。在Google Play上看到这款APP时,那logo让我第一眼就觉得是垃圾。结果试用了一番,发现居然是个王者,只能说真香了。

这款软件采用了基础功能+收费项目的方式,我试用了下,基础功能基本能满足大部分需求了。文章中演示的是从相册中挑选图片制作证件照的方式,也可以直接拍照,因为我嫌弃自己,所以下面简单演示下。

Photo for passport 演示




1.打开软件,可以看到“新照片”、“我的相片”以及“帮助和支持”三个按钮

2.点击新照片,会跳出来一个选择照片尺寸的页面,这个页面几乎提供了所有大部分国家各自的图片尺寸,当然你也可以自定义。

3.我挑选了一个中国的打印尺寸,然后选择图片的分辨率,这里我选择600DPI





4.这里会有照片处理的一些指导,基本很傻瓜式的。下面两个按钮,一个是拍照,一个是相册,顾名思义,拍照是现拍,相册是挑选拍好的,我这里选择从相册导入一张照片。

5.进入到开始编辑界面,点击starting editing,会蹦出来一个收费模式。我简单看了下,收费模式下主要的好处是可以自动移除背景,如果你不想付费,在拍照的时候就自己站到背景色是纯色的前面。

6.在编辑界面,其实步骤也不多,主要提供了“镜像功能”(自己拍照的自己其实是镜像,真实的你自己和镜子里的你是不一样的),“调整角度”功能,以及旋转功能,我这里简单调整了下,点击右上角的下一步。





7.这一步就很重要了,这一步会根据你提供的图片尺寸,来截取你的头像,你一定要好好的把头和下巴对到那个虚线框中。点击右上角的CROP按钮。

8.这一步是调整明暗度,也就是俗称的滤镜,挑一个自己喜欢的,点击右上角下一步。

9.在这一步,它会提示你,不买个专业版的玩玩,专业版提供背景移除哦。因为我是试用,如果各位有需求可以买一个支持支持,如果没Google Play 账号,本人可以提供代买服务。然后点击右上角Save的保存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Skip跳过就好了。





10.点击保存,会弹出一个打印方面的提示,这个主要是方便一出多的,即以这张图片为模板,一次打印多张功能。我简单试了下4*6 inches。然后保存完成。

11.最后的成品如下图


下载地址

Google Play – photo for passport下载

喜欢 (1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请输入正确答案后提交评论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