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合拍图文详解及疑难解答教程

技术文章 smartsun 4年前 (2020-06-23) 12530次浏览 0个评论

抖音好像是很早之前就推出了合拍的功能,不过我是今天才发现的。也看到很多人在搜索那种一个视频里面有两个画面的合拍视频是怎么拍的。我自己去摸索了下,今天就带大家分享下这个功能的教程。

这个功能很简单,但是想要拍好,也是需要花费一点功夫的,好在抖音提供不少实用的工具。这里举例的视频是我自己挑选的,我在写这个教程的时候,想着合拍点啥呢?露脸是不可能露脸的,这辈子都不可能露脸的,我盯着我的电脑桌,上面有一台呼呼转动的电风扇,觉得不错,我就在抖音里面搜索电风扇的视频,很多,排除了广告,找了一个。

抖音合拍步骤




1.选择你要合拍的视频,比如我这里找到的是电风扇视频,然后看右下角那个“分享”按钮。

2.点击下面的“合拍”按钮

3.进入到拍摄画面,在这个画面抖音提供了几个按钮,它的意思分别是:

  • 翻转:这个就是选择前置摄像头还是后置摄像头
  • 速度:默认这个按钮是关闭的,当你打开后会有“极慢”、“慢”、“标准”、“快”、“极快”几个档次,这个速度是相对于你合拍时候的速度。
  • 滤镜:滤镜是内置的校准好的配色方案,你可以自己点选,看看效果。里面有人物、风景、美食等等。
  • 美化:这个主要是针对人脸的,提供了常见的什么磨皮、瘦脸、大眼、口红、腮红等等。
  • 倒计时:就是延时拍摄的意思,即等待几秒开始拍摄。
  • 闪光灯:默认关闭。这个功能基本就不用解释了,知道拍照的基本都知道。




4.当你与合拍的视频拍完之后,会进入到“下一步”,在这个画面中,你将会对已经拍好的视频做视频处理。比如加特效、加文字、加贴纸等等功能。

5.你点击了“特效”按钮后,它内置了很多的特效效果,比如我拍的这个视频,我加了个“爱心泡泡”的效果,这个效果你要维持多长时间,你就点击多长时间。

6.还有文字和贴纸功能,都是一眼就能看出如何使用的,再次不多做介绍。

7.再点击下一步,就到了发布这一界面,这里你可以选择编辑一些文字,位置以及是否公开,还可以选择是否同步分享到西瓜视频或者今日头条等。当然了,也可以选择保存到本地。

抖音合拍疑难解答

1.为什么有的抖音视频不能合拍

在抖音中,不同阶段的用户所能拍摄的视频时常是不一样的。一般新手的时常只有15s,这时候你看到了一条超过15s时长的视频,因为你没有长视频的权限,所有不能合拍。

想要获得长视频的权限,根据抖音官方的要求,是要求你的粉丝数必须大于1000才可以。

2.抖音合拍里面的缝如何去掉?

那条缝是去不了的,这条缝是为了显示不同的两个界面。这同真实世界里面的合拍不一样,我想这一方面处于版权考虑,一方面是处于安全考虑。

3.抖音合拍怎么把自己声音录进去?

  • 准备两台手机,其中一台手机播放自己要使用的音乐或者视频对白
  • 使用另外一台手机在抖音中进行拍摄,尽量到没有其它嘈杂声音的地方进行录制
  • 注意播放的手机和录制的手机最好靠得比较近,这样录制下来的声音才会比较大

4.抖音合拍怎么换位置 /抖音合拍怎么换左右

这个比较麻烦一点,你可以搜索一款叫做“快剪辑”的APP,它提供这样的功能,限于篇幅我简单介绍一下。

  • 抖音合拍完成后,你需要将合拍的视频保存到本地,然后打开快剪辑app,点击编辑
  • 导入原始尺寸的视频,导入成功后,左滑找到画面,点击水平镜像。这个原理类似于现在很多手机前置摄像头自拍的时候提供真实自己和镜子里的自己一样。

开始你的表演

https://v.douyin.com/J8j6ukN/

喜欢 (5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请输入正确答案后提交评论 *超出时限。 请再次填写验证码。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